庸俗路上的无尽狂奔……

星期一, 九月 04, 2006

WordPress 插件:Add Bookmarks

First plugin for Wordpress:English vision (2008/03/18)


这是我第一次做的插件,虽然是东参考西参考,也整整折腾了我半天的工夫,呼......闲话少说,入正题。(现在想再做一个,但是发现却是是水平有限。在瞎折腾两三个小时之后,发现自己只是稍长于修改,真正要做确实不是我等门外汉能力所及。)



  • 插件名称:Add Bookmarks



  • 插件版本:0.1(0.4 Updated on 2008.03.18



  • 插件描述


在你的文章下加入添加到书签或网摘的代码,参考Thomas McMahon插件Social Bookmark Links修改,可选择文字链接或图标链接,若喜欢还可以自己添加。
Update On 2006/9/27:更新了图片的链接问题,使用
".get_settings('siteurl')."
使链接在更新Blog地址的时候不会出错。



  • 2) 打开 add-bookmarks.php 并在文本编辑器中配置好。



  • 3) 你不想使用的书签请将 0 改成 1,反之亦然。


例子:$a4 = "1″; //365key | 天天网摘 - 这就是说你已经设置成使用365key了

  • 4) 设置书签的显示方式


$createKind = "icon"; // links : 文字链接 - icon : 图标链接
文字链接示例:
»»
图标链接示例:
»»
$beforeall = "收藏 "; // 你想显示在所有书签前面的
$beforeeach = " [ "; // 你想显示在每个书签前面的
$aftereach = " ] "; // 你想显示在每个书签后面的
$afterall = ""; // 你想显示在所有书签后面的
// 可以使用HTML标签,但不能使用(")哦!

  • 5) 上传文件夹add-bookmarks到你的插件目录(注意:包括icon文件夹和add-bookmarks.php)。



  • 6) 在管理页面激活插件。



  • 7) 将下面的代码放到你想显示加入书签或网摘的位置:


<?php if(function_exists('add_bookmarks')) { add_bookmarks(); } ?>


- 我是放置在single.php中例如 postmetadata 前面的,仅供参考。


- 如果你停用了该插件,可以将该代码移除。(因为使用了if语句,所以不移出也不会影响其他正常功能的:em06: )-Update On 2006.12.22



  • Tips(小提示)


Yahoo!我已经修改成Yahoo!中国Yahoo!收藏+,更符合国人习惯;你如果想修改图标内容,图标均在icon目录下,增加或修改的图标请注意在add-bookmarks.php中也要记得修改图标的源文件地址。


Update@2006/09/05


将所使用的五个书签的代码做了一次更新,确保每个对中文正确识别。其中Furl对中文的支持最不好,我使用其他人所最常使用的代码均会使中文标题变成乱码,所以我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个弹出窗口的,可能使用窗口block的会有一定影响。


更多书签网站请参考:网摘大全1016最新整理版 (rss8.net 木木牛牛整理)


另一种方式请参考:无需插件 给你的BLOG手动添加 网摘 代码 图标下载


欢迎你使用Trackback告知我你使用了该插件 :-)


Updated on 2006.11.28


加入 百度搜藏


Updated on 2008.03.18


加入 Diglog!奇客发现


加入 饭否


加入 QQ书签


加入 Technorati Favorites


English Vision:


Add Bookmarks for Wordpress


Plugin Name: Add Bookmarks


Version: 0.4 (Last update:2008/03/18)


Description: Help your visitors to add your entry to Social Bookmark like Blogmarks,delicious,Furl,Yahoo,Google,Baidu,QQ,Techmorati and so on..


(You can add by your self very simply,You can choice either TEXT or ICON)


Requires at least: Wordpress 1.5


Tested up to: Wordpress 2.5


Author: Zhu8


Plugin URI: http://blog.zhu8.net/2006/09/wordpress-plugin-add-bookmarks.html


Download:add-bookmarks.zip


Usage:


1) Upload the folder to the /wp-content/plugins/.


2) Active it .Add

<?php if(function_exists('add_bookmarks')) { add_bookmarks(); } ?>
to where you want to put (I put it insingle.php before postmetadata) .DONE!


3)If you want to Add Your Bookmarks,open *add-bookmarks.php* and config it in your Editor(as Editplus,Notepad++) in UTF-8.


Fell free to Contact me and Trackback here!


46 则评论:

大脑袋 说...

鼓励一下,:)

Zhu8 说...

@ 大脑袋
谢谢大头兄的鼓励!嘿嘿,小弟继续努力Ing...:em06:

PJP 说...

很棒,赞一个。只是对于不同的模版,添加在single.php中的位置需要自己摸索,我用的k2,不过最后搞定了。
还有,那个手机访问/wap怎么实现的??

猪八 说...

@ PJP
关于那个手机访问,你可以去看下我的插件列表。里面有介绍到了。

riku 说...

k2模版,代码加在哪里?

PJP 说...

@ riku
修改/wp-content/themes/k2/single.php,代码是,加在第9行下面,即两条相邻的

riku 说...

多谢

Zhu8 说...

@ riku @ PJP
很不好意思,Riku,还没来得及回答你的问题,所以,谢谢,PJP :em08:

zhmw 说...

你好,我想搞一个WAP的小说站,很急需一个小说的书签,不知道你这代码可否用上,如果能的话,请联系我好吗。我技术上不太行!呵呵,有劳:QQ:128159

kinos 说...

非常感谢..
请问你的这个:em01:表情是什么的?
能不能共享........

regin 说...

浮生志的boss你好
删掉链接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会多出高度会稍微影想到美观,接下来的几天会专门做一个credits页面来链接到你。届时会给你发e-mail附带链接给你看一下效果,不知道这样算不算一个变通的办法。很喜欢你的插件。谢谢。

Zhu8 说...

@ kinos
呵呵,这套表情是来自iLemoned的站点弄来的,应该没有问题,你把图片一起下载复制下来吧:)因为我在公司,没办法上到邮箱,所以烦劳自己动手了。
@ regin
没有关系,我只是循着反向链接看到个没有链给我的,Anyway,谢谢你现在给我的链接:)

kinos 说...

@ Zhu8
感谢...
下在在这里....
http://fchjian.googlepages.com/smail.rar

kinos 说...

我想把diglog加进去不知道怎么改.....
访问的时候整页都是空白的....
这个是官方提供的...
http://www.diglog.com/tools_integrate/

Zhu8 说...

@ kinos
这个我调试了一下,应该这样:
首先在第33行加入:$a7 = "1"; //diglog
然后如果你用的是文字在第46行即$button6之后加上
$button7 = "diglog!";
同理如果你用的是ICON则将diglog!改为:
并记得两个这个要修改:
$buttons = 8; // 图标的数量再加上1
强烈建议你使用编辑器如Editplus之类的高亮显示代码的工具修改,这样就可以看到你加的代码的显示效果是否和上面其他的是一样的。

share your files at box.net

kinos 说...

我是用楼主的方法试了很多次了.....
还是搞不了的...
我是用Notepad2编辑的...

Zhu8 说...

Emm..是这样。。你看我已经加上了:em06:
我想可能是你的插件出了点错?我将我的贴出来,你可以尝试一下。
记得最重要的,插件的结尾最好不要有空行,否则可能会出错的。
最好将你的插件都重新编辑一下,在后台就好了,不需要专门用编辑器,把末尾的空行删除掉。

share your files at box.net

kinos 说...

@ Zhu8
好了好了...
非常感谢楼主....
我是留了很多空格....
BTW楼主发的那个文件是大写的..
我还要改成小写...:em14:

Zhu8 说...

@ kinos
晕倒八次:em17: ...我的目的只是想你看里面的内容,拷到后台插件编辑里面就可以了。。不过也许你是开玩笑:em08:,我还是把Box里面的改了一下,以免后人也有需要的:em06:

时光漫步 说...

...links for 2006-12-12 - Wordpress书签插件,作者:Zhu8......

jacky 说...

我把代码添加在single.php的前面,但是无法显示出书签链接,我使用的是Qwilm!主题

zskj’s Blog 说...

...wp插件三个 - 书签插件:Add Bookmarks......

无知的博客 说...

...links for 2006-12-14 - Wordpress插件Add Bookmarks......

全知之树 说...

...底下的添加书签插件...
一个很不错的插件,自然应该是由国人开发的。...

浮生志 说...

...定制Trackback特定样式测试Trackback...和Comments分开...

博客联盟 说...

...wordpress插件收集之Add Bookmarks:添加收藏到书签或网摘的代码 - Via:Zhu8......

躺着读书 说...

我修改了你的代码,加入了和讯网摘。
下面我把代码贴出来给大家共享吧
$button7 = "";
$buttons = 8; // 图标的数量再加上
$a7 = "1"; //和讯网
基本上是根据365key改的,图片大家自己链接吧,我就用了一个和字。

gu 说...

我想请教一下,我从网上下载了个网摘站源代码想做个站,但是没有现在常用的网摘插件右键收藏功能,要登录手工添加的,请问怎么样才能实现?
谢谢

adf 说...

不错

com51b2b 说...

我想请教一下,我从网上下载了个网摘站源代码想做个站,但是没有现在常用的网摘插件右键收藏功能,要登录手工添加的,请问怎么样才能实现?
zhu8在吗?其他朋友有知道请赐教一下好吗?

Zhu8 说...

gu以及com51b2b,很抱歉,我在,但是我想我也许帮不了你的忙,因为我对在整站里面然后加到终端用户的右键里面去实在是无能为力!:em13:

gu 说...

感谢zhu8的回复。
如何有哪位朋友知道“在网摘整站里面实现加到终端用户的右键里面收藏的功能”的,期待告知一声,先谢过了!

MoonSwamp 说...

...月光沼泽-Add Bookmarks...
在你的文章下加入添加到书签或网摘的代码...

北极冰仔 说...

很经典的插件啊, 想试用一下。

幸福收藏夹 说...

...CN Social Bookmarks : 感谢Zhu8...

传奇世界私服 说...

我想请教一下,我从网上下载了个网摘站源代码想做个站,但是没有现在常用的网摘插件右键收藏功能,要登录手工添加的,请问怎么样才能实现?
zhu8在吗?其他朋友有知道请赐教一下好吗?

Hitbali 说...

谢谢分享 :neutral:

moongirl 说...

辛苦了!不错!

数据恢复 说...

感谢分享

数据恢复 说...

谢谢补充:)

连连看 说...

插件有时也会起破坏性作用

Cheney 说...

halo,我很需要这个插件,但是下载已失效,可以电邮一份给我吗?谢谢了!

Zhu8 说...

@ Cheney
首先感谢你对我这么老的一个东西还在关注。因为目前此类的插件太多了,而且我的不管从数量还是其他方面都已经比不上现在的插件了,所以,确实没有使用的必要了。你可以去另外找一个,比如Add to Any等等都很强大的。我已经翻箱倒柜找到了存档,并且上传了。你可以下载了。

歪歪屋啊 说...

终于被我找到了啊~~

一片云 说...

这个插件够古老的啊,不过好像很多人还在用哦!貌似博主现在已经不用WP了呃……

Firm 说...

不错,拿走了,慢慢试。

除特别标注外,猪八的网:浮生志 的所有文章为 Zhu8™ 所有。
Blogging @ 2004-2022